客北城

淡圈
偶尔诈尸

[辽李中心]当长出兽耳兽尾的时候大魏人在干什么








*大概是左慈一次失败的施法的产物第二天就复原了

*主辽李微all李,有郭贾 惇曹 庞于 笔友组

*仅限游戏人物,与真实历史人物无关




 


 

身上长出来了奇怪的东西。


 

“所以…谁来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李典面带和善的笑容,周身散发的黑气几乎要实体化了。他抬起手,又使劲揪了一下头顶上毛茸茸软乎乎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刺痛告诉了他两个事实。


 

其一,自己不是在做梦。其二,这玩意儿真的长在自己头上。


 

“在下也不清楚。一觉醒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乐进同样有些苦恼。


 

“确实是,让人费解啊。”旁边的张辽也板着脸,似乎在沉思。“为什么我和乐进将军都是狼,李典将军却是兔子?”


 

“你傻吗!那是重点吗?重点是这玩意儿哪来的什么时候消失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好不好?”李典气得跳起来狠敲了一下张辽的头——哦忘了说了因为头上支棱着一对狼耳朵帽子戴不下去。张辽头上爆出一个十字,瞪了他一眼,同耳朵一起出现的灰色大尾巴在身后晃来晃去。他扯住李典的围巾把他拉到面前,“影响…感觉你好像很好吃。过来让我咬一口。”


 

“诶诶诶诶诶?你别过来!乐进!乐进快点保护我!”李典吓了一跳,拼命地从他手里挣脱出来缩到了从刚才起就一直在安安静静地忙着观察自己的乐进身后。


 

“呵,玩笑而已。这就是所谓跑得比兔子还快吧。”张辽得逞了,非常满意地抖了抖耳朵。


 

“!!!”闻言李典又窜出来刚想开骂,突然感觉身后什么东西被拽了一下,异样的感觉顺着脊骨传遍全身让他不由自主地颤抖,差点没站稳给张辽行个大礼。他气急败坏地转过身,映入眼帘的是正一脸惊奇地专注于下方的乐进。


 

“乐进…你在干什么?”李典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李典殿…抱歉。兔子尾巴实在是太好玩了,没忍住就…”乐进一脸无辜。


 

“我也要摸。”张辽扳住他的肩膀,一本正经地提出要求。


 

“别、别动!张辽你听见没有?”李典一对兔耳朵“刷”地竖起,想跑却被环住了,“哎你往哪摸呢?啊…!轻、轻点!别这么用力拽…”


 

门外的士兵们听着里面传来的奇怪声音,表示今天三位将军关系也改善了呢。


 


 

“咳咳…郭嘉大人?”


 

“嗯?怎么了文和?”


 

“你能不能别再碰…我的耳朵了?”


 

“诶——明明很有意思的说。”


 

“我可不觉得有意思。感觉很奇怪啊。”


 

“那就算了。”


 

“——?!!尾巴也不行!我说你啊,又不是自己没有,老烦我干嘛?玩你自己的去。”


 

“隔锅的饭香嘛。而且文和的反应实在是很有趣啊。”


 

“…请不要这么恶趣味啊。我在忙呢,这可是曹操大人亲自下发的任务…”


 

“啊…这边也变成这样了吗。”


 

两个正扭在一起的军师同时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刚刚无奈地吐槽的是顶着一对白色兔耳朵的李典,后面跟着脸有点肿但是好像很神清气爽的张辽。贾诩趁此机会把自己的尾巴从郭嘉手里抢了回来,顺手捋了捋上面透些红色的黑毛,或者说透些黑色的红毛,反正就跟“斑马到底是长着黑条纹的白马还是长着白条纹的黑马”处于一个哲学问题范畴。


 

“哦呀,李典将军和张辽将军也变了呀。兔耳朵很适合你哦,李典将军。”郭嘉笑得很愉快。


 

“那还真是谢谢夸奖…”李典表情有些僵硬,选择性地忽略了张辽那句“我也这么觉得”,“话说两位军师这是…狐狸?”


 

“啊哈哈…好像是这样子呢。”贾诩晃了晃尾巴,“倒是很符合我们的身份。尤其是郭嘉大人,平时就神机妙算的,狐狸很适合他的性格呢。”


 

“难道刚刚文和夸我了吗?好感动!”郭嘉的比头发颜色稍深一些的尖耳不停地抖着,“不过文和的话我倒是觉得变成像李典将军一样的小兔兔更…”


 

“行行行行你消停一会儿吧,”贾诩一阵恶寒赶紧打断了他,换了个话题,“张辽将军,你脸受伤了吗?”


 

“啊,‘小兔兔’揍的。”张辽面无表情中透露着些许得意。


 

“别用那个倒霉称呼!张辽你知道从你嘴里说出来有多惊悚吗?而且是你先动的手!哎对了你怎么跟过来了?不是让你跟乐进练兵去吗?”连珠炮似的吼完这一串,李典脸有点红。


 

“我怕你让别的猛兽叼走了。”


 

“真把我当兔子啊?我要去曹操大人那边了别跟着我!…”


 

看看两人一边拌嘴一边走远了,郭嘉一边念叨着“文和都不揍我真是太温柔了”,一边又伸手要拽他的尾巴。


 

“滚!”贾诩终于炸毛了,“狐狸不是昼伏夜行吗?大白天的你赶紧找个凉快地方睡觉去吧!”


 

话音刚落就郭嘉就扑到他身上把他压倒了。


 

“对呀。真是个好主意。”郭嘉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狐狸白天就是要睡觉呀。来吧文和,机会难得,咱们睡觉吧。”


 


 

“夏侯惇…”


 

“不行。”


 

“就一下。孤保证。”


 

“那也不行。刚才还说就一下,我尾巴都快让你捋秃噜皮了。”


 

“可恶…孤命令你给孤摸一下你的耳朵!”


 

“那就自己来啊。”


 

李典和张辽躲在门外,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尊敬的曹操大人,扒着夏侯惇的肩膀,毫无形象地拼命踮起脚尖在够他头顶上一对黑色的犬耳。夏侯惇倒是游刃有余的样子,甚至还伸手戳了戳曹操头上的猫耳,猫耳迅速压平了。


 

“你摸孤的耳朵,不让孤摸你的?”


 

“只是在为我的尾巴报仇而已。”


 

“你也摸孤的尾巴了。你看,毛都让你弄乱了。”曹操把自己细长的黑毛猫尾挪到身前,尾尖果然乱七八糟的。


 

“那是你自己非要往我手腕上缠说要看看能缠几圈。”夏侯惇一脸无奈,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对了孟德,你把脸抬起来一下。”


 

“干什么?”曹操有些奇怪,但还是照做了。


 

夏侯惇挠了挠他的下巴,又挠了挠他的脖子,挺失望的:“不会发出来咕噜咕噜的声音啊。”


 

曹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他从旁边顺手摸起一支毛笔,扔到了地上。看夏侯惇莫名其妙的样子,他也挺失望的:“不会捡回来啊。”


 

“孟德我真是说不过你…”


 

“果然…曹操大人和夏侯惇大人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啊。”李典压低声音说。张辽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谁在外面?”可还是被夏侯惇听到了。他警觉地转过身,把曹操护在身后,耳朵竖直了稍稍转动着。


 

“抱歉,是我们。曹操大人,夏侯惇大人,我们只是来看看这边是不是也变了。”李典一看藏不住了,赶紧拉着张辽走到门口。


 

夏侯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曹操已经凑到李典面前了。“李典的是兔子吗,看上去好软。”说着,便上手去捏弄那对毛茸茸的白色耳朵。


 

嗯手感不错最重要的是气气夏侯惇让他不给孤摸哎矮了两寸多还是方便一些要不以后让夏侯惇蹲着跟孤说话吧。曹操想。


 

我去曹操大人在干什么我能拒绝吗不行把曹操大人惹恼了我就没好日子过了看不见张辽什么表情这家伙绝对吃醋了吧不对我管他干什么他活该…


 

满头冷汗笑容僵硬的李典在心里哀嚎。


 

“孟德。”


 

“嗯?”曹操转过身,发现夏侯惇真的蹲下了,板着个脸。


 

“我看李典也累了,让张辽带他走吧。我耳朵也软,给你摸我的。”


 


 

“张辽你生气了?”李典问从刚才就一直黑着脸的人。


 

“…没有。”


 

真的生气了啊。


 

“拜托那可是曹操大人啊,总不能不让他摸吧?如果是你也拒绝不了不是吗。”


 

看张辽表情缓和了些,李典赶紧再接再厉试图岔开话题:“话说为什么只有我变成了兔子这种柔弱的东西,明明一点也不符合我帅气的脸…”


 

“你们在讨论什么?”


 

一个不仅是李典就算是张辽听到也会头疼的声音,冷冰冰地在身后响起来。两个人同时回过身,李典已经涌到嘴边上那句问候,愣是又卡回了喉间。然后他像是没了知觉似的,狠狠地咬住了嘴唇。


 

不行。李曼成你必须憋住,死也得憋住。笑出来你就真死了,到时候张辽都不一定救得了你。


 

李典因为憋笑而微颤着,一只手死死掐住张辽的胳膊。张辽也想笑,但是本就有点面瘫属性的他,忍住自然比李典容易些。所以他替李典打了招呼:“早安,于禁大人,庞德将军。”


 

于禁,顶着和李典一样的兔子耳朵,脸色比平常还要恐怖几分。他上下打量着李典和张辽,生硬地问:“你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于禁身后,同样因为变形而没戴成头盔的庞德,长了一对虎耳。他向张辽和李典做口型,示意他们千万别跟于禁提什么兔子。


 

除非你们准备好棺材了。他用气音说。


 

李典被于禁瞪了一眼,想笑的欲望立即消失了大半,甚至不由自主地站直了些。“不…我们也不清楚。所以才来看看是不是其他人也一样。”


 

“看完了就赶紧回去。不论发生了什么都要严守纪律,不准松懈。”


 

“咱们也在外面闲逛呢。”庞德小声地在旁边提醒。


 

“闭嘴。这叫巡察。”


 

“李典殿张辽殿你们在这里啊!在下找了好半天!”乐进突然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啊,还有于禁大人和庞德殿。庞德殿是老虎吧?真是很帅气呢。”他又看了看于禁,“当然于禁大人的兔耳朵也…很…可爱…”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于禁脸色更可怕了。强烈的压迫感在空气中蔓延。


 

除了他以外的另外三个人,都以怜悯的眼光看向乐进。


 

“呐乐进…活着不舒服吗?”李典用一种恐怖的语气,问丝毫没觉出来有什么不对的人。


 

庞德突然上前紧紧抱住于禁的腰,冲张辽和李典喊:“别愣着了,快点把他带走啊!”


 

“你干什么?赶紧放开我!口无遮拦的人应该受到惩罚…”趁这边于禁还在狂吼着挣扎,李典和张辽一人一边架起来还在想“咦于禁大人在干啥庞德殿又在干啥咋抱一块儿了”的满脸无辜的乐进,拿出当年撵孙权的气势撒腿跑了。


 

庞德看看他们跑远了,估计也追不上,才把一直扑腾个不停的于禁放开。于是于禁的怒火便转移到了他身上。


 

“我要惩罚他,你拦着我干嘛?”


 

“冷静点,别这么大火。”庞德轻车熟路地安抚着他,“再说了,他也没说错,我也觉得挺可爱的。”


 

“可爱?”于禁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要是喜欢,那咱俩换换,你要这个兔耳朵?”


 

“我还是算了,我觉得老虎更适合我。”庞德耸耸肩,“而且于禁大人,你要看到好处啊。”


 

“什么好处?”


 

“你不是说那些士兵都怕你吗?那是因为你太过严厉了。拿这个中和一下,说不定士兵们会和你亲近一些。”


 

“庞德。”


 

“嗯?”


 

“我看你尾巴也挺‘可爱’的,我帮你砍了吧。”


 


 

这边合肥组的三人还在狂奔。


 

“那…那个…李典殿,张辽殿,差不多把在下放下来吧?”仍旧没整明白状况的乐进,被夹在中间弱弱地开口。


 

“呼…没关系乐进,救你要紧,我们不累。”


 

“可是在下累啊,”乐进一脸为难,“你们这么架着在下,脚够不到地,胳膊疼。”


 

张辽和李典闻言,想想也跑远了,就把他放了下来。乐进揉着胳膊,莫名其妙地问:“请问为什么要跑?”


 

“为什么跑?拜托了乐进,你刚才差点就死了好吗?”李典大口喘着气,“你想想,于禁大人本来就受不了他的兔耳朵,你竟然还当面说他可爱?要不是庞德将军出手相救,你可能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可是这样夸李典殿,李典殿也没生气啊。”


 

“那一样吗?要是于禁大人跟我一样,还至于大家都怕他?”


 

“哦,原来如此。”乐进恍然大悟,“可是为什么你们刚才不直接告诉在下呢?在下跑得比你俩都快。”


 

李典和张辽对视一眼。


 

“要不咱俩再把他弄回去吧。”


 

“我觉得行。”


 

“乐进你可真是个白眼狼啊。”


 

乐进闻言,耳朵立刻紧张得竖了起来。“怎么,难道连眼睛也变了吗?在下要赶紧去照照镜子…”


 

“……”李典狠狠地拽了一下他的尾巴,然后拉着张辽打算回去。


 

让那个死心眼子自己找镜子去吧。他恨恨地想。


 

没走几步就从一边树丛里钻出来俩人。


 

“哟,这不是张辽和李典吗。变成这样是怎么回事啊?太搞笑了吧。”来自一脸愉快的甘宁。


 

“别误会了,我们不是来打架的,”凌统摆摆手,“是你们太子给孙权大人写信吐槽,我们才来打(凑)探(个)一(热)下(闹)。”


 

“行行行,看够了就滚吧。”李典不想理他们。


 

“别呀曼成,这么冷淡,”凌统变魔术一样从怀里掏出来一根萝卜,“兔子要乖一点才可爱,过来让我摸摸耳朵,这根萝卜就给你吃哦。”


 

“本大爷觉得尾巴也可以。”甘宁在一旁补充。


 

“老子不是兔子!也不吃萝卜!摸你们个大头鬼啊!还有,别喊我曼成!”李典终于彻底炸了,给了两人一人一记眼刀。


 

“咦耳朵竟然会动!立起来了立起来了!”


 

“曼成太好玩了,张嘴,”凌统把萝卜举到他面前,“啊——”


 

这俩人真是……


 

李典放弃跟他们交流了。


 

“你们看出来我是什么了吗?”一直被忽略的张辽突然开口了。


 

“哈?这不是狼吗。”


 

“看出来就好。”张辽把李典拉到自己身后,“所以离李典将军远点。再不带着你们的萝卜滚回去,狼就要吃人了。”


 


 

曹丕在给孙权写信。


 

「不论文官,还是武将;无问高雅,亦或骁勇,在蕴含着如此精妙而不可思议的可能性的一夜间,竟都染上了狂野的色彩。这是如此令人如痴如醉,却又不甘沉浸在这迷人的困惑中,只想拨开迷雾重重,抓住那一丝真相的影。」


 

孙权很快就回复了。


 

「看不懂。说人话。」


 

「一夜之间我们这儿的人都长出来兽耳兽尾了鬼知道咋回事儿。真是的,没文化真可怕,非要这么直白你才明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曹丕不知道有什么可笑的。但是他能想象出来孙权在那边笑得打滚的样子。于是他更气了。


 

「孙仲谋你笑什么?是不是我最近伐吴太少了你有点飘?」


 

「不是不是。我只是很好奇世子殿下变成什么动物了。」


 

曹丕“啧”了一声,撸了几把自己的短尾巴,弄下来几根毛夹到信里送去了。


 

「噫…这是狗毛吗?」


 

「…这是猞猁。等等,你是不是在骂我?」


 

「错觉,我怎么会当着你的面骂你呢?我从来都是在背后骂你。」


 

「孙仲谋你找挨揍?」


 

「别生气呀。开个玩笑。我没见过猞猁,真想看看是什么样子的。」


 

「没办法。就当可怜可怜孤陋寡闻的你了,老地方见。」


 

「好。」


 

后来孙权失望地发现这点毛根本就不够自己做件皮草的,就趁曹丕不注意,偷偷扔掉了扒皮用的小刀。


 


 

曹丕跟孙权聊得火热丝毫不顾送信人的心理阴影体积的时候,张辽这边可是毫不留情地把东吴的两个人连同一个萝卜都撵走了。


 

“谁叫你帮忙解围了…”李典小声嘟囔着。


 

“狼的独占欲可是很强的。”张辽一本正经地回答,“我可不能让他们把你拐走。”


 

“拜托,给我一个萝卜我就乖乖跟着走了?在你心里究竟是什么形象啊我…”


 

“不一定。我看你眼睛都直了。”


 

“那是气得!”


 

“不要生气!生气一点也不优雅!”


 

什么东西突然出现在空中扑扇了两下,成功地闪到了两人的眼。


 

“张…张郃将军?”李典一愣。


 

“什么玩意儿?大扑楞蛾子?”张辽也一愣。


 

“什么大扑楞蛾子!如此毫无美感的说法,真是太让我痛心了!”张郃紧紧捂着胸口,一副心脏病发作的表情。他身后,一对硕大的紫色蝴蝶翅膀,在风中轻轻摇曳着。“这明明是美丽的蝴蝶,啊,如此华丽的灵巧之物,竟会出现在我的身上,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哈?放个无双不就出来了吗。”


 

张郃不想再和张辽聊天了。


 

于是他转向李典:“李典将军能理解吧?其中的美!”


 

“啊…对,没错,我能理解。能理解。”李典哼哼哈哈着应付他。


 

“果然还是李典将军更解风情!我要去向夏侯渊将军展示一下,先告辞了!”张郃非常满意地走了。翅膀在身后扑扇扑扇。


 

“为什么张郃会变成那种东西?我还以为只能变成带毛的动物。”


 

“大概是内心的执念太强,张郃将军终于化茧成蝶了吧。”


 

“你是说之前他一直是肉虫子?”


 

“…当我没说。”


 


 

两个人回到了自己的营地。


 

“啊…累了。”李典扑到床上打滚,兔耳朵软趴趴地垂在头上,“今天跑了好多地方啊。——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消失。你们这样的也就罢了,可不想回回都带着兔耳朵兔尾巴上战场啊我,会被敌人笑死的,而且一点威慑力也没有。”


 

“能让敌人笑死也是一种技巧。而且不要担心会受什么影响,”张辽也坐到床上,“你本来就没有威慑力。”


 

“张辽,把你尾巴伸过来。”


 

“嗯?干什么?”


 

“伸过来就知道了。”


 

李典狠狠地从狼尾巴揪下来一把灰毛。张辽痛得“嗷”一下子弹起来,赶紧把尾巴从他手里抢了过来。


 

“李典将军,这个好歹也长在我身上,很疼的!”


 

“疼吗?”李典瞪了他一眼,掸掸手上的毛,“疼就对了。记好了张辽,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是夜。


 

“啊…张、张辽…都几、呜、几次了…快点…停下…累…”


 

“累吗?”张辽笑了笑,又捏了一下兔子的尾根,满意地看到他腰肢剧烈地颤动起来。“累就对了。记好了李典将军,狼都是很记仇的。”


 

END

当长出兽耳兽尾的时候大魏人在干什么?

大家都乐在其中的样子。

反正没人关心怎么复原就是了。

评论(11)

热度(29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