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北城

淡圈
偶尔诈尸

[辽李]一顶帽子引发的血案


*真的好想知道辽神到底是长头发还是短头发……

*忘了说了 郭贾提及

*乐李友情向

*仅限游戏人物 与真实历史人物无关


“人这一生,最怕的就是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用了那么多心思,到头来却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把吴钩看了,栏杆拍遍,无人会,登临意。”


李典安详而略带哀伤地站在城头眺望远方,一边用低沉的声音自言自语。夕阳把他的影子拖得很长,围巾随风飘扬,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看透世事的沧桑气场。


“…不就是想摘他帽子吗,这么多废话,还没成功?”背后的乐进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毫不留情地破坏掉了气氛。


“什么叫‘不就是’!乐进你想想啊,张辽都跟咱们一起呆了这么久了,你见过他不戴帽子吗?你不好奇他摘掉帽子以后是什么样吗?”李典激动起来,扳着他的肩膀前后晃动。


在下确实不好奇。乐进默默地想,却又怕说出来李典会尴尬,便含糊地应着:“啊…嗯…那直接跟张辽殿说不就好了,反正摘个帽子而已又不会特别麻烦…”


“不行不行不行!”话没说完就被李典打断了,“怎么跟他开口?‘啊张辽将军请问足下能高抬贵手摘掉尊帽么?’不觉得这样会很突兀吗?而且他肯定会觉得我脑子有问题吧?”


乐进被那一串莫名其妙的敬语弄得晕头转向,恍恍惚惚地点了点头。于是忽悠成功的李典得出了结论:“必须要想其他方式摘下他的帽子,不能直接告诉他。以上。”


乐进想说本身执著于摘别人帽子的人脑子不见得就没问题,可是看见李典有点不耐烦的表情以后立刻改了口:“既然李典殿这样决定了,有什么在下能做的在下一定会帮忙的。”


“这还差不多嘛。那么我回去准备啦。”李典立刻又眉开眼笑了,露出一颗小虎牙,然后转身跑下了城楼。


乐进怔怔地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


真的。本来好好一个懂战术会用兵爱学习的人,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脑子里跟少根筋似的。


虽然李典平常就很…活泼,天知道他怎么又突然对张辽的帽子产生了兴趣。


逍遥津之战以前,李典跟张辽关系很差,自己夹在中间总觉得很不自在。那一战之后,情况似乎好转了些,两人矛盾缓和了不少,有时也能一起说说笑笑什么的,但总觉得往微妙的方向发展了。


具体的乐进也说不清,但他能看出来李典在自己面前和在张辽面前个性好像不太一样。他在自己面前总是有一说一,坦率得不行,然而在张辽面前就各种别扭,高兴也好生气也罢都不直说,搞得张辽有时候也莫名其妙。


但是张辽确实是想和李典搞好关系。虽然李典的计划有些奇怪,乐进觉得这说不定是个进一步改善两人关系的好机会(?),所以他也决定帮忙。


…虽然他还是不懂到底怎么回事。


为了这个乐进专门去拜访了一下正在合肥督(旅)军(游)的军师二人组,详细地说明了情况,并真诚地请他们分析一下李典到底什么心理。


“这不是很显然的事嘛,李典将军对张辽将军怀有爱意哦。”郭嘉笑得一脸暧昧,还顺手比了个心。


“爱、爱意?!李典殿不是跟张辽殿有仇吗?”乐进一脸不可置信。


“这个不是已经证实不是张辽将军的错了?而且你们一起守城,日久生情嘛,就像我和文和一样。是不是,文和?”


“滚。谁和你日久生情,我是看你可怜,照顾你一下而已。”


“哎呀~能被文和照顾,我还真是幸福呢~”


见贾诩撇了撇嘴,不再理郭嘉,乐进才小心翼翼地再次开口:“可是就算是这样,李典殿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呃…表达爱意?”


“啊哈哈…大概是类似于小孩子的行为吧?”这次接话的是贾诩,“那种通过故意做些什么吸引对方注意的感觉。啊,就像这家伙一样,”他指了指郭嘉,“之前总是在处理公务的时候故意犯一些很蠢的错误,其实就是想吸引我的注意。”


“文和!终于体会到我的用心良苦了吗!我@#¥%…”


“…不必在意他。”贾诩微笑着把郭嘉的脸按到地上,“不过以我对张辽将军的了解,指望他能意识到这一点恐怕是不可能的。所以说乐进将军关键的时候要点他一下。”


“没错!”郭嘉从地上爬起来掸掸身上的灰,不知为何满脸幸福地什么事也没有一样搂住贾诩的脖子,“如果是李典将军的话,他肯定会死不承认的。所以要想办法给他俩创造机会。最重要的是坚决支持李典将军,什么时候该说什么,乐进将军就自己把握吧。”


丝毫没有意识到对面的两个人灌输给自己的已经从“李典为什么会执着于摘张辽的帽子”变成了“怎么把他俩撮合在一起”的乐进认认真真地记下了他们的每一句话,诚恳地道了谢,并在回去的路上尽力梳理了一下现在的复杂情况。


好不容易弄清个大概以后他突然想到一个另一个令他感到震惊程度不亚于“李典对张辽怀有爱意”的问题。


郭嘉先生和贾诩先生在一起了?!




李典没留给乐进多长时间震惊,见到他以后先是抱怨着问他去哪了找不到他,又满脸得意地说自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要他帮忙。


“乐进,你去找张辽,就说要和他比试一下,不用武器直接上手打的那种。我就在旁边看一会儿假装看得手痒了突然参与进来,然后‘不小心’碰掉他的帽子。怎么样!很简单吧!”


“为什么非要把在下带上?你亲自去和他比试不行吗?”乐进的表情体现出他并不认为这很简单。


“我,和他,肉搏?”李典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哦乐进你真的觉得我能撑三个回合吗?”


“顶多两个。一个的可能性最大。”


“…没让你回答!所以你去。”


“在下也不确定就能撑很久…”


“没问题的,虽然他在身高上辗压了你,但是你要充分利用这一点,在灵活性上胜过他,不用赢拖住他就行。”


“等等…为什么在下感觉你刚刚嘲笑了在下的身高?”


“怎么可能,我夸你呢,夸你机动性强。”


“哦…真是不敢当。”老实人乐进挠了挠头,“那走吧。”


张辽果然同意了乐进的提议,两个人你来我往地过起招来。最近没有敌军来犯,闲了一阵子的两人倒都兴奋起来了。本就专注的张辽自不必说,连乐进都差不多已经忘了本来的目的。


李典看看差不多了,便偷偷绕到张辽背后,瞅准了时机猛扑过去——


“咕啊?!”


他看着张辽推开乐进迅速转过身拽住自己的胳膊把自己掼到地上,也看出来张辽发现是自己以后确乎想停手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脸着地的滋味不好受。


“李典将军?!你没事吧?”张辽赶紧把他扶起来,满脸的焦急,“实在是抱歉!感觉到背后有人本能地就…还好力气收住了,有没有受伤?”


李典郁闷地揉揉撞疼的鼻子。他感觉鼻梁要断了。


这叫力气收住了?要没收住我英俊的脸是不是就废了?


不愧是张辽…这种反应速度…不得不说确实很厉害。


“李典将军?你为什么不说话?”


又被喊了一声,李典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在感叹张辽的厉害。


在想什么啊我。这又不是重点。


重点是自己完美的计划失!败!了!而且还差点把自己的脸搭进去!


“我没事…”李典愈加郁闷地摆摆手,“是我不该突然靠近。我想…加油助威来着。”




“啊啊啊啊啊啊啊!张辽是个什么怪物!到底是怎么感觉到背后有人的!那一下子疼死老子了!毁容了怎么办!”李典哀嚎着,乐进不想理他,只是一边帮他擦药一边摇头。


“不过我李曼成是不会轻言放弃的!我就不信还干不过一顶帽子!让我想想…得找个他没那么警惕而且比较疲劳的时候…”


于是李典的第二个计划,是训练的时候自己躲到树上,等张辽到树下休息时,派乐进和张辽闲聊吸引注意,自己再从树上跳下来假装恶作剧吓他们一跳,‘不小心’碰掉他的帽子。


乐进还是不太理解摘个帽子而已搞那么复杂干嘛。


对了,郭嘉先生说了,因为爱意。


虽然他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会发现这其实也不是个聪明主意,但郭嘉先生还说了,要坚决支持李典殿。


于是乐进还是义无反顾地跟着李典去了。


愈挫愈勇的李典第二天就以“脸疼走不了路”为由请了假,说是在床上躺着,实则偷偷爬到训练场里那棵大树上隐蔽起来。


训练中途休息时乐进引着张辽到了树下,有话没话的总之闲谈着,张辽似乎相当放松,大概是个偷袭的好机会。


…本应是这样的,如果李典没有因为蹲得太久而脚麻的话。他现在正拼命地拽着头顶那根树枝,努力地找着平衡让自己不至于跌下去。


这是什么糟糕预感…


满足一下好奇心就这么难吗…


下头的乐进也不好受。为了引开张辽的注意,他已经绞尽脑汁几乎找遍所有话题了,然而李典迟迟没有行动。他偷着瞄了一眼,茂密的枝叶挡得什么都看不见。


就在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的时候,张辽突然开口了。


“乐进将军,你知道李典将军对我是什么态度吗?”


“诶?突然问这个…”乐进也不敢随便回答,毕竟正主就在头顶上呢,于是一紧张就照实说了。“李典殿他…很仰慕你。没错,无论是武艺,还是你本人,他都很仰慕。私下里也会向在下夸赞你。”


闭嘴啊乐进!你脑子有坑吗?我一天跟你骂他十句就夸他一句你就把前面的都忘了?我仰慕他个鬼啊!我跟他有仇!有仇!不共戴天!


李典想跳下去把乐进捶一顿。他觉得自己是用尽全力才忍住没吼出来的。他的脸在发烫。


他拒绝探讨自己生气是因为被说中了还是乐进说得不对。


“是这样吗。”张辽微微笑了笑,“我也很佩服李典将军。明明攻击不算高无双也老打歪但是竟然一次又一次地从战场上活着回来了,真是个奇迹。大概和他强大的第六感也有关系吧。”


老子哪里和你说的一样了!攻击只是没你高而已!无双打歪也没伤着你过!乐进!乐进你还点头!你听不出来这话夸得比骂的还难受吗?


“虽然之前总是吵架,但是说心里话,相处久了我觉得李典将军虽然性格怪得要死偶尔脾气也很大,但总体上还是很…可爱的一个人。”


可可可可可爱?张辽你对可爱的定义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明明这么帅一小伙子男子汉大丈夫到你那里就成了可爱了?欺负我没胡子?


李典脸一下子红透了。他非常激动,而表达激动的方式是仰面从树上摔了下来。


“啊…!”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李典闭着眼睛感受了一下,好像被接住了。而且是用抱女性的姿势。


拜托了拜托了拜托了是乐进是乐进是乐进…


虽然预感残酷地告诉他是另一个人。


李典抱着偶尔也会出错的强烈愿望慢慢睁开眼。


映入眼帘的果然是张辽。帽子仍然好好地戴在头上的张辽。一脸讶异的张辽。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李典将军…你在树上…偷听吗?”为了缓和这种尴尬的气氛,张辽选择提个更尴尬的问题,这样气氛与之相比就显得没那么尴尬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我我…我在…”李典结巴了半天也想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哎呀这不重要!重点是刚才你说我什么?”


“…你攻击低?”


“不是!后面的!”


“说你无双老打歪?”


“…别提那个!后面的!”


“哦,我说你有时候还是挺可爱的。你听一遍没听够?”张辽非常真诚地问。


“你才没听够!你全家都没听够!”李典近乎咬牙切齿,“我是说为什么要用这种词来形容我?我哪里可爱了?”


“比如说你读书的时候,明明是很无聊的东西,你却读得津津有味特别投入,跟痴呆了一样,很可爱。”张辽认真地想了想,仍然非常真诚地说。


李典一时陷入了沉默。


这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


这时,旁边一直被忽略的乐进,弱弱地开口了:“那个…张辽殿,虽然你们似乎聊得很高兴在下听得也很高兴,但是真的不考虑把李典殿放下来再继续吗?那些士兵已经目瞪口呆地在远处看了半天了。”




李典没再来找乐进商量什么计划。估计是觉得上次实在太丢人,他一个人躲到城楼上喝酒去了。


当然这是士兵们告诉乐进的。乐进松了一口气。


幸好没把在下拉上。


喝了酒的李典殿,真的不是常人能应付了的。


毕竟酒量和酒品都差得不行。喝几杯酒就能折腾周围一圈人,第二天酒醒了挨了人家的揍还一脸莫名其妙。


饶是乐进这么谦和,在伺候了李典两次以后,也在心里偷偷骂了他几句,顺便发誓再也不要接近喝了酒的李典。


所以当侍从告诉他张辽来找他让他去把喝醉的李典扶回营帐的时候,以正直而著称的乐进扯了个谎:“你跟张辽殿说在下不在。”


然后他听见侍从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张辽将军,乐进将军说他不在。”


乐进:“……”


最后还是让张辽进来了。


“乐进将军,你不去把李典将军扶回来吗?”


“果然还是张辽殿去吧。张辽殿去的话李典殿会更高兴。”乐进想到郭嘉说过要创造机会。这样李典殿借着酒劲儿说不定就能把他的帽子扯下来就不用再来烦自己了。


“为什么?”


“因为本来就是因为你李典殿才去喝酒的。”


“哈?”张辽更疑惑了,“是因为我说他无双老打歪戳到他痛处所以借酒消愁吗?没关系我可以教他瞄准的。”


“在下认为不是那个问题,”乐进又想到贾诩说过要在关键时刻点他一下,便试着暗示张辽李典真实意图,“你没有发现李典殿最近正在用一些特殊的方式接近你吗?”


“哦?”


“就比如说之前在树上蹲着,前几天突然冲上来…他其实是想…嗯…满足一些欲望。跟你身上某个部分有关系的欲望。”看张辽仍旧一脸懵,乐进提醒他:“你从来没有在外人面前露出的部分。如果你在他面前露出来,他会很高兴。”


张辽先是愣了一下,表情变得非常怪异。他一言不发地去找李典了。


乐进松了一口气。


军师们交代的一点也没忘掉。说不定明天就能听说李典殿实现愿望了。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满意的乐进想。


话说为什么刚才张辽殿的表情那么奇怪?




张辽找到李典的时候,李典已经喝了半罐子酒了。虽然对张辽来说跟没喝挨着,但这已经超过了李典的极限。他趴在桌子上,嘴里嘟嘟囔囔地在说些什么,两颊红得像天边的夕阳。


“李典将军?你还好吗?”


听到张辽的声音李典抬起头来白了他一眼,撑着桌子站起来却踉跄一下差点摔倒,被张辽扶住了。


李典仍旧在吱歪,说的话张辽一句也听不清。他想把李典扶回去,可是他坚决不肯好好走路,于是张辽用他的围巾把他捆了两圈扛回了营帐。


为什么捆上?他老瞎折腾呗。


事实证明张辽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他刚把李典放到床上给他解开,还没忘记自己任务的李典就一把薅住他的衣领把他也推到床上,自己压上来伸手去摘他的帽子。


…李典当然知道他是想摘帽子,但在张辽那边看来,这个动作就相当的有深意了。他攥住李典伸过来的手腕,眼神一暗:“李典将军,你想干什么?”


“干…干什么…?这、不是、很明显吗?”一只手不成,李典干脆把另一只手也伸了过来,只是这样就失去了重心,整个人都扑到了他身上,紧贴着他的胸膛扑腾着。因为喝醉了看不清,他并没能找到张辽的帽子,而只是把他的衣襟扯开了。张辽抓住他的手不让他动,李典挣了半天也没挣开,气急了冲着他大吼大叫:


“松…松手!我、这么喜欢你……让我动、动一下怎么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张辽压到身下,李典吓了一跳抬起脸,模糊的视线却只对上一双似乎泛着绿光的眼睛。


“看来乐进将军说的是真的啊。既然李典将军也有意,那我就不客气了。还有李典将军,是我动你,不是你动我。”




翌日清晨。


“啊!!!!!!张辽你个不要脸的家伙!流氓!败类!你对我做了什么!!!”大清早李典的惨号就划破了宁谧,他满脸通红欲哭无泪地看着自己身上的痕迹,腰部和后面的隐隐作痛提醒他昨晚发生了什么。


而受到谴责的张辽则穿得整整齐齐而且戴着帽子坐在一旁,一脸莫名其妙。


“昨天不是你先提的需求吗?骂我干嘛?我只是照办而已。”


“我提什么需求了???”


“你昨天压到我身上,还说要动我,你都忘了?”


“不是那个意思!你、你不是从来没在外人面前摘过帽子吗…只是想摘你帽子啊我!”李典几乎要疯了,事到如今,只能说了实话。


张辽惊讶极了。“所以说你之前让乐进将军跟我比试,还有在树上蹲着,都只是为了摘我帽子?这是什么奇怪癖好?”


“只是好奇而已…”


“不对。你昨天还说喜欢我。”


“我我我没说…!”


“说了。不然我肯定不动你。”


“那是喝多了才…”


“酒后吐真言。”


“…真是的!都、都知道了你还问什么啊!”李典羞耻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虽然昨天张辽肯定摘帽子了,但是给折腾得七荤八素的自己什么都记不起来。


太失败了。帽子没摘成还把自己赔进去了。究竟在干什么啊我。


李典默默地把脸埋进被子里。


那边张辽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言自语:“原来乐进将军是这个意思…”


“哈?乐进跟你说什么了?”李典从床上弹起来,讶异地问。


“他说你有欲望,跟我从来不在外人面前露出的部分有关的欲望。我怎么知道你是想让我摘帽子,我还以为…”




乐进又找到了两位军师,顶着头上的一个包。


“哎这是怎么弄的?”贾诩问,“最近没有敌人来犯啊。”


“这正是在下来的原因…”乐进很郁闷,“是李典殿揍的。在下明明完全照两位的交代行事,可是李典殿却差点和在下打了一架。”


“怎么?”


乐进把前后发生的事详细地讲给了他们。


“……然后第二天早上李典殿和张辽殿一起来找在下,李典殿不知为何黑着脸,张辽殿倒是神清气爽的样子。在下刚想问问李典殿成功了没有,就挨了李典殿一拳。张辽殿把他拉住了,然后非常诚恳地对在下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关键是在下根本就不知道他在谢什么。”


“哦哦,难道说这么快就…”


“这么快李典将军就成功了呢。真是可喜可贺。”郭嘉微笑道,“替我们送上祝福啊,乐进将军。”


“祝福…?”


“对。你想想李典将军有没有和平常不太一样,比如说一直扶着腰?”郭嘉问。


“这么说来好像确实是这样…有点像今天贾诩先生的姿势。”


贾诩闻言,迅速一把捂住笑得愈发灿烂似乎想要说些什么的郭嘉的嘴,脸上的微笑有些僵硬散发着黑气:“啊哈哈…错觉,乐进将军,是错觉吧。”


“这样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有,这样说明李典将军确实成功了。张辽将军虽然不太善于表达情感,但是其实(仅限于对自己人)挺温柔的,李典将军很幸运哦。”郭嘉说。


温柔?幸运?


跟摘帽子有什么关系?


“等等,在下还是觉得有些奇怪。之前两位教给在下的,真的是怎么帮李典殿把张辽殿的帽子摘掉吗?”乐进终于察觉到哪里不太对。


“差不多是。只不过增添了些乐趣罢了。”


“还有乐进将军,你一定要记住,”郭嘉语重心长地说,“为了…让你们关系更亲密,万一日后李典将军问起来,就说这些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千万不必再提我和文和了。”

END.

评论(4)

热度(1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